close

注意:

三有二無,腦洞有、私心有、OOC有,無邏輯、無文筆。

主CP葉藍→葉翔,ABO世界,沒有肉,短篇已完結。

作者後母病發作,虐小藍、渣葉修,二翔打醬油(??),可我對他們都是真愛、真的!!!

---

正文:

 

Beta的藍河和alpha的葉修在一起。

曾有的海誓山盟,縱使當初說的多麼動魄驚心、刻苦銘心,久了之後終究不敵現實。

藍河從來不相信世界上有真愛,是葉修讓他改觀的,而時光荏苒、歲月蝕平激情。

事實證明,藍河是對的。

曾經的熱戀被時間磨去高潮的菱角。

藍河總看著葉修用欣羨的眼光看著其他AO的伴侶和他們可愛的兒女,雖然葉修總要藍河別在意,但說不羨慕那便是假的。

藍河不是不知道葉修身邊總有些Omega爭著給他生孩子。

孩子雖不是愛情走到最後的唯一,可隨著年華老去,藍河只剩這個方法能抓住葉修。

 

他不是不相信葉修,他不相信的是自己。

 

漸漸的,藍河陷入內心的瘋狂,他看著那些omega在街上大談不生主義,要為自己而活云云的,他就覺得憤怒!

為什麼那些人擁有了自己怎麼渴求也得不到的東西,卻能用這麼輕鬆的語氣捨棄?

他越來越狂癲,眼神越來越混濁,再不復以往的清澈,葉修也對他越來越不耐煩,開始早出晚歸甚至乾脆就外宿不歸。

而藍河則懷著越來越深的懷疑和不信任,日復一日的瘋狂。

如此惡性循環,終於悲劇發生在一個平常的夜裡,藍河持刀往大街上一名正在發情期吃抑制劑的omega身上捅去

 

讓你吃藥!讓你不生!讓你隨意捨棄我苦苦渴求而不得的!

 

我就讓你一輩子再也生不出來!

 

藍河紅著眼發狂的捅著那個無辜的omega,一下又一下,捅在對方的下腹,那個有基本身體構造知識的人都知道的,孕育生命的、omega生殖腔的位置。

 

待葉修接到電話趕到警局的時候,他感到一陣恍然,他這是穿越去哪了?這不是他的藍河吧?

他最喜歡的柔軟髮絲如今被血黏在一起凝結成塊塌在藍河臉上,最愛的澄澈眼神如今充滿茫然眼底又帶著狂氣,曾經讓他愛不釋親的雙唇乾燥破裂被主人緊緊的抿著,上面沾著血但葉修實在分不清這是嘴唇裂出血了還是那個omega的血?

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讓我再也無法完成我的承諾讓你快樂讓你笑,我們之間究竟怎麼了我竟覺得看到你就是一陣煩躁?

這段時間我和你到底出現了什麼不可逆的變化竟讓我們形同陌路?

為什麼你不能像當初一樣天真爛漫,為什麼我不再那麼喜歡和愛你?

看著這一切,曾經的美好,恍如隔世,愛情和喜悅那都已經是上輩子的事了。

藍河抬起頭,怔怔的看向葉修“葉…”

“你閉嘴!”葉修倏地打斷他,眼神帶著鄙夷、厭惡、噁心各種情緒,就是不再有愛

“不要叫我的名字!我不認識你!”

這句話像榔頭狠砸在藍河心上,愣的他半天說不出話來,淚水盈滿了眼眶。

他眨了眨,任眼淚滑落而不去理,他困惑、他不懂,他還沒消化這個他愛了一輩子的男人對他說了什麼話

“我…”他想解釋,一開口卻發現自己不知道該說些甚麼

他想說我愛你,可人家不稀罕。

他想說為了你,可人家嫌噁心。

他想說的話好多好多,可是現在的葉修,已經一句話都不想聽了。

藍河脫力般的垂下雙肩、低下頭,他默默的哭,不發一點聲音,只有牛仔褲被淚水打濕變得深色出賣了他。

葉修冷冷的看著,然後轉頭就走,走前說了一句話,卻不是對著藍河說。

他說,

“該怎麼辦便怎麼辦”即是殺人償命,那便償吧!

聽到這句話,藍河倏地無法呼吸、然後暈厥。

倒下前隱約聽見員警的呼喚聲,和那人越走越遠的腳步聲

他想…他的愛情,大概跟著他的心一起死了,接著便失去了意識。

醒來的藍河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沒有人看著他,但他的手腕上銬著冷冰冰的手銬,和床一起。

這是定罪的人的待遇,他太瞭解葉修了,在他昏迷這段時間的事,他腦補就能知道。

葉修定是以被告家屬的身份出庭,毫不掙扎反抗的認下一切罪刑,於是藍河定罪,死刑。

當一切再沒退路、塵埃落定,他的心反而平靜,望著純白的天花板、思緒飄搖… 

 

在遊戲中相遇相愛的他們,藍河原本以為這段愛會隨著他們見面而見光死,因為葉修是alpha、藍河是beta,像葉修這麼強大的alpha是不會選擇生育率低下的beta當終身伴侶的。

可藍河猜錯了,當葉修執起他的手,用一小小的銀環套住他的無名指,問他願不願意嫁給他時,他總覺得自己可以為了這個男人去死。

那時他哭了,那是高興的,但當葉修看見他的眼淚時急的手忙腳亂,雙手胡亂就往他臉上抹,甚至還祭出大絕…吻去他的淚水!

那時,他承諾他,我不會讓任何人再有機會讓你哭,所以這些年來藍河能笑的時候便不會哭,而最後,讓他哭的人卻是那個對他許下承諾的人。

當他把藍河小心翼翼揣在心上的愛摔到地上碎成片的時候,他才知道心能這麼痛,讓人不欲生。

他想死亡並不可怕,而他做錯的唯一一件事就是他殺死的不是他自己。

當葉修不再愛他、需要他的時候,他就不該再抱著奢望,最後這一齣,他咎由自取。

 

藍河扯了扯嘴角,露出個難看的笑,他先是低低笑著,接著漸漸出聲,然後是仰頭哈哈大笑。

雖然他住的是單人房,但淒厲的笑聲仍引來了醫護人員的關注。

當眾人手忙腳亂的壓住他準備打鎮靜劑的時候,他瘋狂的笑著、邊哭著,已經沒有人會心疼他的寂寞他的痛,也沒有人會再珍惜他的眼淚和喜怒哀樂。

既然如此,那便放縱的哭、大聲的笑吧!反正他也命不久矣!

“葉修!葉修你不愛我了!哈哈哈哈!我早該明白!你不愛我你怎麼不跟我說呢?你還會怕我難過啊!哈哈哈哈!”

門外,葉修佇立的身影藍河沒看見,若他看到了,必然只能心碎的更徹底。

孫翔懷孕了,葉修的孩子。

七個月了,他帶他來產檢,正好和藍河住的同醫院。

那麼多年夫夫名分,他上來看看便是這麼一副景象

葉修隨即轉身走人,床上掙扎如瘋子的人不是他的愛人,不是那個當初溫文如詩畫爾雅的清秀少年,不是那個讓他一眼動心,二眼傾心,第三眼便想許他一世快樂無憂的人。

一絲無奈自葉修口中嘆出,那是他對藍河最後的情感。

出了電梯,葉修迎上剛從診間出來的孫翔,他摟著他的腰緩步離去,彷彿這人才是他此生對的那個人,而藍河不過是個笑話。

 

三個月後,藍河在獄中看見電競報紙,那已經是上個禮拜的新聞了,監獄裏就是這樣,資訊流通的速度之慢彷如與外界隔離,事實也是隔絕著沒錯!

孫翔替葉修生了個alpha兒子,新生兒眉眼間淨是兩人的影子,報紙沒有照片,可敘述是這樣寫的。

藍河覺得有點可笑,心想世界上的新生兒一般都一個樣,在再長大點、五官長開些前,根本認不出誰是誰。

版面另一邊是葉修接受採訪的照片,一臉慈父的微笑宣布要和孩子的母親結婚,一整篇報導完全沒有提到藍河任何一次,這絕不是媒體的仁慈,天知道他們是最噬血的群體。

 

這是葉修的手腕!

最後讓藍河這個人徹底成為與他無關的人。

 

藍河覺得更加諷刺了,當初是誰口口聲聲說著不需要孩子只要你,如今又是誰一臉喜獲麟兒的模樣,如此反差…

葉修你可真會演,我被你耍的團團轉,什麼是真心、什麼是演戲?如今回想我仍分辨不出,你給我的,我總是全部接受,不帶懷疑,可你在背叛我的時候究竟想著什麼呢?我很好奇…應該說,你還有想著我嗎?

藍河憤恨的撕碎了整份報紙,為此他被罰了取消兩個禮拜的放風時間。

不過藍河無所謂,他餘下的人生早就已經在最晦暗冰冷的牢籠裡了,裡面關著他曾經飛揚而現在死寂的心。

 

三個月後,獄卒問他想吃什麼,藍河知道時間到了,他說,他就想吃一碗陽春麵,不要其他的。

葉修口味吃的重,藍河做菜便配合他,久了便也吃習慣了,可他始終都更喜歡清淡的湯麵一點,而這是葉修從來都不知道的。

他喜歡陽春麵,他的人生本該如這麵一般平淡普通,是葉修給他加了調味,讓他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鹹。

人生最不可思議的是,當一切的愛恨都過去、靜下心來,藍河發現,他是該感激葉修的,他讓他也曾體會綻放的滋味,縱使短暫如花火,都曾美麗過。

“有沒有什麼想說的?”這是來自劊子手的仁慈

“有…葉修,謝謝你,還有,。”最後,無聲的話語

“碰!”

 

致我一生最愛的人

 

當你把指環套入我手上,我便把我的一生給了你。

 

我只希望你能好好的、幸福的生活。

 

縱使陪在你身邊的人、已不再是我。

 

<END>

---

這個腦洞的雛型是,為甚麼相愛的倆人能這麼剛好一個蘿蔔一個坑?於是就出現了一個alpha和一個beta,本來這也沒什麼,偏偏那時候又想到,現在有很多夫妻寧可養毛孩子也不要自己的小孩,這看在那些無法生育的夫妻或夫夫眼裡又是怎麼一回是呢?

這篇就是這樣一個情況下,躺在床上用了兩個小時在手機上碼出來的。

後來在電腦上修改邊聽著林宥嘉的傻子、邊想我原本是不想讓藍河原諒葉修的,可藍河是一個這麼好的孩子,他的整顆心都是柔軟的,即使被傷的再深,情緒過後他都會放下一切。

然後我對於法律程序、定罪跟獄中的情況一概不知,完全架空腦補,有任何跟現實的出入就算了吧,不是重點不重要w

最後謝謝看到這裡的你,這是中秋節更新第二發。

arrow
arrow

    蕭歆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